我生了二胎加起來胖超過50公斤

我的身高是164cm,婚前大約都在53kg左右

第一胎胖到72kg,第二胎更是胖到78kg

產後九個月發現沒有順利瘦下來

才驚覺應該要好好的減肥了!!

經過飲食控制、減肥運動,我成功瘦了20公斤並且沒有反彈復胖

現在,我兒子3歲了,體重控制在55公斤左右

只要是健康的想什麼就什麼。

別人都羨慕我,為什麼做了媽媽,身材還保持得這麼好?

我把以下經驗貢獻出來和大家一起分享

6489.PNG

強調一下,哺乳媽媽千萬不能減肥,為了孩子的健康我選擇哺乳

哺乳6個月,沒有特別減肥體重卻慢慢掉下來。

通過實踐,才知道原來 哺育母乳真能讓身材、尤其是肚子、臀部以下變瘦。

腿部在最後哺乳期間已經明顯纖細許多。

那麽廢話不多說,接下來就是重中之重到底怎麽!健康!減肥呢?

 

在說一次,我是一直到退奶了才開始執行以下計畫

👇重👇點👇來👇了 準備好收藏和小本本

 

/產後瘦身飲食控制/

但是我的方法以吃飽不吃好的原則,減少澱粉、糖的攝入

這個食譜我也咨詢了身邊營養師朋友,確保安全健康放心使用,先把減肥條件與要求講一下:

1.晚上11點前必須睡覺,因為11-1點這兩個小時是消耗熱量與脂肪最佳的時間,最好不要錯過

2.只用一個體重計量體重(因為每個稱都不同會存在差數)且必須在一個固定時間(我通常是剛剛早起後從洗手間出來穿內衣測量)

3.必須吃早餐(不吃早餐的人休想減肥)中午必須吃主食(不但代謝會變慢,還會缺少碳水化合物從而造成脫發等危害健康的現象)

4.晚上7點以後不吃東西,可以補充水分但是要適量,避免隔天水腫

5.多喝水(2000-3000cc左右/天)喝水除了讓身體代謝更好,氣色也變得更好了!

產後餐單

那麽下面就是隆重的食譜介紹(可以照澱粉、蛋白質、蔬菜個別替換調整

早餐:一個水煮蛋/一片全麥面包+一盒無糖豆漿/一杯牛奶

午餐:各種炒蔬菜(花椰菜、青椒、菇類)、肉類:雞鴨魚海鮮(不可以吃紅肉,如牛羊豬)不要吃皮和內臟、半碗澱粉

*午餐我會吃得比較多,營養均衡所以食材的選擇搭配,我會每餐吃到4種顏色以上

飲品:當然是水,但是如果真的很嘴饞,偶爾可以喝飲料但都要無糖!

晚餐:水果、生菜沙拉(加油醋)、一杯豆漿

大致的飲食方式就是如此,剛開始不習慣澱粉吃得少,會飯前吃亞尼活力纖媚

也歡迎大家留言討論分享你的產後瘦身菜單呦!

 

/產後瘦身運動安排/

運動是生過小孩的媽媽最需要的,說到要帶小孩要整理家務怎麼有時間運動!!!!

我知道媽媽很辛苦,但是不運動肯定瘦不下來,所以千萬不要拿小孩當藉口

剛開始辦年我是做這種產後瘦身運動操

比較溫和,不會傷害身體

等退奶後就開始慢慢加強運動的強度

因為地方小天氣冷人懶等因素,所以最後只做幾種運動再搭配影片

跑步、間歇運動、深蹲、棒式

除了每週3次30分鐘以上的有氧

假日每個月跟老公固定去爬2次山

做核心肌力運動主要還是讓身材結實,生過小孩都知道

那個皮膚鬆鬆的摸起來不再有彈性的悲哀吧,所以最好方法就是運動了

498498.PNG

切記不要急於求成,減肥越快反彈越快也會造成皮膚松弛

通常正確的戰略是分成ABC三個階段

A階段

也就是我剛開始減掉快速瘦15kg的階段,可以比較極速

B階段

變成緩慢戰略,開始增加適當肌力,為了突破停滯期要加強運動、

飲食在減少一些份量,提升基礎代謝率來突破停滯期

C階段

美體塑形,體重掉到滿意狀態,進行美體通經絡的spa或者健身瑜伽等方式來塑形。

最後祝大家可以減肥成功✌️

產後瘦身運動12招,媽媽們必看!

【女明星產後瘦身餐單】匯整熱門減肥食譜,跟著吃產後快速減肥!

arrow
arrow

    ra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