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追奶方法,如何增加母奶、哪些食物又可以發奶呢?

許多哺乳媽媽都有追奶的困擾,也好奇應該吃些什麼食物來幫助發奶增加奶量,下面分享一下我是如何解決追奶這個令人頭疼的問煩惱。

 

一、我的追奶方法

 

增加母奶1:早上起床先喝一杯500cc的溫水,追奶方法很重要一點,就是得努力擠奶。早餐必買一杯大杯的豆漿來喝或是我會去買素食的湯,還有早上吃二顆卵磷脂。

 

增加母奶2:上班時要不時補充水分,早上約10-11點擠一次,擠完後再喝一杯500cc的溫水搭配汝倍多膠囊補充,或是喝幾包葫蘆巴媽媽茶,一定要提醒自己充水分,可以準備一個大水壺方便飲用。午餐時,拿保溫杯在員工餐廳倒一杯紅茶回辦公室喝,並且買一碗虱目魚丸湯喝,吃完再擠一次奶,擠完再喝一杯500cc的溫水。總之水要用灌的,不過追奶方法,就是水要慢慢補充,一下子喝太多也吸收不了喔~

活力媽媽汝倍多葫蘆巴膠囊

增加母奶3:下午繼續多喝溫開水也可以沖泡葫蘆巴媽媽茶,水多喝,約3-4點再擠一次,擠完一樣再喝500cc的水一杯。

活力媽媽葫蘆巴茶

增加母奶4:晚上回家如有時間,就用電鍋燉一鍋魚湯,雞湯或排骨湯,沒時間就買罐家庭號鮮奶或大瓶優酪乳來狂灌。之前有請婆婆幫我燉豬腳,結果天氣太熱,喝豬腳湯覺得噁心。有時是買黑麥汁喝,只要湯湯水水喝的多,奶就會比較多,只是歆媽真的很擔心會水腫,但是為了小隻的便當,也顧不了那麼多了!

黑麥汁
(網路的示意圖)

追奶食譜一 超級發奶魚湯

是台灣早期頂級的食用魚之一,現在也不便宜,但是只要能追奶發奶就很開心,所以一定要吃的啦!加上蛤利一起煮,可以減少魚腥味,歆媽可是超愛的。


材料:薑絲10g、紅沙一尾、蛤利半斤、水1500c.c、鹽少許、米酒適量。
作法:薑絲+水煮開後放入切好的魚塊→煮滾→放入蛤利→等其中一顆哈利開起來就關火加鹽巴調味及適量米酒提味並蓋上鍋蓋(這樣煮出來的蛤利才不會縮水喔)。

 

追奶食譜二 超級發奶鮮奶茶

如果妳嫌喝水很無趣,沒有什麼變化跟味道的話,妳可以試試自己製作好喝又發奶的鮮奶茶,來打發妳的下午茶時時光,吃幾片餅乾配上發奶鮮奶茶,真是享受~

 

二、增加母奶小常識

* 寶寶的需求有多少 上班期間就擠奶擠多少 乳房就會供應多少乳汁。

擠奶的關鍵在於:多喝水+勤哺乳,固定時間來擠奶,刺激乳房讓它分泌乳汁。

* 以放鬆的方式讓自己有足夠的時間擠奶,盡量多擠。

->->線上索取發奶體驗試用包

 

三、增加母奶好習慣

1. 親餵,不分日夜
2. 多補充水份,一天喝2500c.c以上的水分
3. 心情放輕鬆,多休息

如果您之前奶量都是夠的,只有最近才不夠
可以試試看以上我的追奶方法~相信您很快奶量就會上來的!加油!

 追奶多多 : 最重要的→多吸→多擠→多喝水

吃到退奶食物還可以再追奶發奶嗎?

追奶6方法,我的奶海人生

哺乳想追奶,喝水很重要!

arrow
arrow

    ra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