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餵養的媽媽看過來:乳房按摩*幫助乳汁順暢流出 有圖解哦

乳腺阻塞或是乳房太脹的情況,通常發生在產後的前幾個月內,特別是新手媽媽,這是因為寶寶和媽媽都還在學習的階段,
寶寶含吸不正確或媽媽突然延長兩次排空乳房的時間(例如半夜忘了起床餵奶或擠奶),都比較容易發生乳房太腫脹或是乳腺塞住的情況,而唯一改善的方法就是增加哺餵的頻率

「產後一個月是發生乳腺炎的高風險期,大部分原因是因為媽媽晚上太累睡著沒有擠奶,寶寶吸又吸不出來。其實,媽媽就是必須用手擠出前段的奶,再用吸乳器擠出後段的奶或讓寶寶吸,努力排空乳房,讓乳腺沒有阻塞的機會,可以大大降低乳腺發炎的情況。」

 



但如果乳房很緊繃,寶寶就根本沒法吸乳。可以按摩一下乳房,然後用手或者吸乳器吸出一點乳汁,可以讓乳房舒緩下來。
每位媽媽應該盡早學會如何按摩乳房和吸乳。
乳房按摩有助於防止乳房腫脹和可能發生的乳腺炎,同時還能改善乳汁流出。
急需時,用手擠奶可以暫時替代吸乳器,方法如下:



1. 用2到3根手指從外向乳頭方向打圈按摩乳房。
2. 用整個手掌從底部向乳頭灑輕輕拍打乳房。
3. 將拇指和食指放在乳暈周邊,輕輕擠奶。
4. 拇指和食指在乳暈周邊不斷變換位置,將所有的乳汁徹底排空。>>>影片示範更清楚點我

Q : 乳房硬塊該冰敷還是熱敷?
A : 剛開始阻塞時可以熱敷,但會痛時就要冰敷~ 

❤ ❤ 冷敷方式 ❤ ❤ 最推薦 高麗菜冷敷真的會很舒服喔

Q : "卵磷脂"可解決硬塊的問題
A :  沒錯! 高劑量的卵磷脂的確可幫助乳腺暢通讓母奶硬塊更好推擠!


❤ ❤ 卵磷脂 ❤ ❤ 這家網路風評不錯,有試用包可拿喔

arrow
arrow

    ra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