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過年了,應該有不少家人要一起出遊吧!

最近帶著姪女們去了信義賞梅,沒想到一小段路,大家吐的東倒西歪

找了一些改善暈車的小妙法,提供大家參考,以免壞了大家出遊的興緻哦!

首先來了解造成暈車的原因,暈車是因為前廷神經敏感引起的 又稱暈動病,也是耳蝸神經系統發育不完善所致,

中醫認為 暈車的發生多由於先天稟賦,不足或後天失養 體質虛弱有關這個病雖不屬疑難雜症 但是由於徵狀令人非常難受,

下面讓梅捷為您介紹幾種解決暈車的方法

預防暈車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暈車之解決方法>

1.出發前先吃暈車藥

 

2.避免臭味 特別是公車上的汽油味,若無法避免 可選擇戴上口罩,(暈車是由於內耳前庭受到超限刺激引起,汽油味可能會加重某些暈車人的噁心癥狀,但不是引起暈車的原因)

 

3.避免飲食過量

 

4.睡眠充足

 

5.桔子皮

在坐車之前的一個小時將新鮮的桔子皮的表面朝外,然後往內對折,對折的過程中皮中的水分就會噴出來,對準兩個鼻孔吸收這些帶有桔子芳香味道的氣體。

可以吸入10來次,路途上也可以隨時的用這個方法繼續吸入。也可以使用綠油精或是白花油

 

6.盡量坐在前座(避免坐在車輪上的座位)因為車輪上的座位會搖晃粉利害,因此 更增加暈車痛苦的指數

更多預防暈車方法:http://raymama.pixnet.net/blog/post/12345678/


7.按摩穴位

虎口正中的合谷穴,手腕部位的內關穴,體前正中的膻中穴,肚臍部位的神闕穴,刺激和按摩這幾個穴位也可以預防暈車。

預防暈車按摩穴道  

8.注視固定物體 有助平衡感覺系統

 

9.暈車貼片或暈車手環

暈車貼每次可以持續3天時間,所以比較適合短途的外出旅游的時候使用,使用起來也非常的方便,只需要將其貼在而後皮膚上即可。

暈車貼上的有效成分就會通過皮膚的吸收,經血血液中,達到防止暈車的功效。而且不會造成嗜睡的問題,但是部分皮膚容易過敏的人有可能在貼片的皮膚處會引起過敏。

 

10.吃蘇打餅乾幫助吸引胃液或是食醋:乘車前喝一杯加醋的溫開水,途中也不易暈車。

暈車會習慣嗎 

其實這些都可在後天克服的
只要多點坐車 就像走路一樣 車坐多就習慣了
像梅捷ㄚ 小時候就超會暈車滴 >"<
長大後長坐車漸漸的就不會了
或許已經習慣了吧...^‿^

*溫馨提示*

預防暈車嘔吐的注意事項

  1、出行前保證充足的睡眠。

  2、乘車前儘量不要吃東西。

  3、上車前半小時可服用暈車藥物。

  4、乘車選擇前排的座位就坐,行車途中可用與人聊天或聽音樂等方式分散注意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