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在母奶社團裡,看到媽媽們在問我的奶水不足拉~ 徵求發奶食物拉~ 到底要怎麼發奶的問題
這類問題真的每天都有人問,所以在我懷孕後期的時候
就沒有打算產後非要堅持餵母奶的念頭,比較偏向走一步算一步的想法
但現在的我,居然不知不覺餵母奶餵到第5個月了!為自己感到驕傲
其實剛生完的時候,我連脹奶的感覺都沒有,
胸部總是軟軟的狀態,即使脹奶一餐也只有擠出40c.c
當中嘗試了很多發奶食物還有發奶茶,現在一天擠出量已將近1000c.c
之前買的母乳袋終於用的到了 ( 老公還笑我是牛奶製造廠 !! )
 
最近周遭好多朋友都生了,小妹奉上我的發奶寶典,
希望大家奶水也都源源不絕 像我一樣很有成就感喔 ~

 

  

以下就是我的發奶食物&發食譜食用心得:

1.活力mama葫蘆巴草本茶
活力mama葫蘆巴媽媽茶

這家發奶茶是我從坐月子時就開始飲用的 已經喝掉6大盒了

喝了之後就知道什麼是脹奶的感覺,效果滿明顯的

如果怕單喝活力mama發奶茶 power不夠,

可加入魚湯一起煮,效果加倍

活力葫蘆巴媽媽茶裡有茴香成份,對魚湯也有去腥的效果

成分:茴香、葛縷子、葫蘆芭子、檸檬草馬鞭草等草本植物。

活力媽媽葫蘆巴發奶茶

超多網友分享使用經驗 

活力mama噴泉組~發奶食物推薦,哺乳媽咪的好夥伴

生完立馬喝的【葫蘆巴媽媽茶】,追奶之路更成功

2. 馬玉山黑芝麻糊

原本以為只能吃馬玉山的芝麻糊才有用,

結果實際上是任何一家的芝麻糊都有發奶效果

成分:黑芝麻,黑豆,糙米,薏仁,小麥胚芽(含有麩質榖類),

枸杞子,甘草,黑糖,維生素,礦物質,細冰糖。

 

3. 非基因改造 - 豆漿

豆漿都是去固定一家菜市場阿婆買的一包一包那一種 (回家要再滾過)

一大包我可以喝約3 (12)

有特別問過是非基因改造,基因改造的豆類吃多容易致癌,

雖然很麻煩 但是為了喝了安心 而且不加糖更健康!

還有喝豆漿..可以幫助乳腺暢通不會塞奶。

 

4.榴槤

榴槤對我好發奶,但是我家睿睿出生的時候已經快秋天,

水果攤很少有人賣難得碰到一個我愛吃的發奶水果,西瓜我也超愛,

但是太涼了,很容易退奶。

 

5.自製雞精

我的做法是將整隻雞,洗淨後,若要吃原味的,就不用加任何調味料,

但我會倒入10西西左右的米酒(去腥味),

然後放入電鍋或蒸鍋中,蒸熟即可。

此時會有雞汁流出.即完成天然之雞精,而雞肉也可以吃。

若你要吃蒜味或蔥味的就在雞肉的腹部,

塞入蒜瓣及蔥苗適量(放多味道較濃)

發奶效果很好,可惜成本太貴了,適用於荷包無時無刻屬於充盈的媽媽

 

6.葛瑪蘭黑麥汁

個人覺得口味像是,發酵過的沙士

我個人是可以接受,但爸爸說難喝死了

可以先買一瓶接受那個味道再買,我喝沒有發奶的感覺,

還有黑麥汁很甜,如果怕胖的媽媽不要多喝

 

7.()巧克力牛奶

我超愛吃()巧克力相關食品,看到這樣是發奶食品,我超開心,

不過我試了沒有用而且巧克力屬高過敏原,

小心吃多小孩會過敏也容易哭鬧。

 

8.四神湯

我討厭麻油雞,因為它讓我產後惡露沒完沒了....

後來我都是喝四神湯發奶效果不錯唷!

 

9.酒釀湯圓

「大買家」裏的冷藏區買的,一瓶約110左右

買回來後,可以挖一點出來煮湯圓,做酒釀湯圓

或是煮白粥,最後在打一個蛋花,做酒釀蛋花粥

我在餵母奶時,都有這樣自已煮來吃,很有效,也很方便的發奶食物

 

10.喜寶發奶茶

喜寶的發奶茶是顆粒狀,老公一直說像雞屎

喝起來甜甜的,還不錯喝 ~ 每杯31.5

活力mama的發奶茶標榜零熱量,價格便宜50

發奶茶的重量也多一倍,看個人喜好摟 ~

 

其實從懷孕末期就可以開始做一些功課,網路上找大家發奶的食物還有退奶的食物,退奶的食物一直持續到哺乳期結束前都不要吃,前三名分別為:人蔘、韭菜、麥芽

ps奶水,最重要的成分其實就是「水」,大約是由95%的水以及5%的蛋白質所組成,因此,總結發奶食物必備三個要訣:多親餵、湯湯水水多、攝取高蛋白質!  ,如果媽咪有時間也可以利用按摩增加乳汁分泌哦   超有效追奶按摩手法

 

 

arrow
arrow

    ra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